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新北五股寵物安葬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更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新北五股寵物安葬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更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新北五股寵物安葬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更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五股寵物安葬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更

新北五股寵物安葬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更

新北五股寵物安葬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更

 

新北動物墓園評比,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板橋貓咪火化評比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新北板橋貓咪過世處理評比

簡短卻最溫柔的文案 1.只要和你在一起,即使流淚也幸福! 2.好想有一天,我可以不用再對著屏幕跟你說晚安,因為你就在我身邊。 3.感情就是這么奇妙,一向不相信一見鐘情的我開始相信:一見鐘情是愛的靈光。 4.在你孤獨,悲傷的日子里,請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并且說:有人在懷念我,在世上我活在一個人的心里。 5.我的眼睛深情地注視著你的眼睛,就像大海般蔚藍,純凈得揉不進一粒小小的細沙。 6.因為愛,所以愛,甜蜜的言語永遠不會蒼白,幸福的生活永遠充滿期待,愛你的心靈永遠不會變壞,把所有紛擾都摒棄在你我之外! 7.我沒有備胎,也不玩曖昧,我所有的眼淚和笑容,溫柔和任,好脾氣孩子氣都給了你。 8.遇見你,是我一生的幸運;愛上你,是我一生的快樂;失去你,是我一生的遺憾;沒有你,無法感受心靈的震撼。此生惟愿愛你! 9.我有一個很長的故事,需要一生一世,才能慢慢訴說給你聽。 10.第一次說愛你,讓我明白最幸運的事情,不是第一次買彩票就中了五百萬,而是今生我向你告白,而你為我轉身。 11.因為有緣,無論在你生命中的天藍還是雨季,我永遠只有離你一轉身的距離,為你撐起一片不委屈的天空! 12.最好的愛,是你沒有那么的好,在我的心里,你卻最好;最美的情,是我沒有那么完美,在你的眼里,卻是最美。 13.如果你要問我,我對你的感覺:我在乎你!如果非要在這感覺加上一個形容詞,那就是:我只在乎你! 14.東南西北尋找你,前后左右跟住你,春夏秋冬愛戀你,風雨雷電抱緊你,每天只想戀著你,今生今世愛著你,來世還是這順序! 15.想你的時候我就把思念扯的很長很長,一頭我牽著,一頭牽著你。 16.如果上天讓我許三個愿望,第一個是今生今世和你在一起,第二個是再生再世和你在一起,第三個是永生永世和你不分離。 17.日里想著你,夜里念著你,夢里繞著你,眼里望著你,手里握著你,心里愛著你! 18.別讓我的夢醒得太早,如果真情和諾言變得不再重要,這世上還有什么值得我去尋找,愛我一生一世好不好? 溫柔而又不矯情的文案 一、戀愛的最終目的,永遠是“在一起”,而不是用你的人生去證明,人間自有真情在。 二、想把一切與你分享,清晨的暖陽,浩瀚的夜空,過去的美好,以及,余下的人生。 三、有人問我你究竟哪里好,這么多年我還忘不了,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李宗盛《鬼迷心竅》 四、從晨昏到日暮,從清貧到富足,從少年到老邁,從相遇到余生,只想和你十指相扣,從此再不分開。 五、我還是很喜歡你,明明已經百無禁忌,偏偏你是一百零一。 六、其實我沒有拖延癥,快遞一拿到我就會拆,鬧鐘一響我就會按,零食一開我就會吃,你一出現我就會笑。 七、于萬千人之中我也能一眼便認出你,因為別人走在路上,你走在我心上。 八、你是我今生渡不過的劫,多看一眼就心軟,擁抱一下就淪陷。 九、你是遠方的風景,我是游走的旅人,我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只為看你一眼。 十、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偶爾也享點福。如果都不想的話,就陪你度過那些最難熬的日子,無論怎樣我都在。 十一、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你就已滿足。 十二、你啊,大抵就是那陳年清釀,那七月急雨,是那詞不達意的溫柔,是我的心上人,天上月。 十三、我有兩間房,不大卻很溫暖:左心房和右心房,滿滿的全是你。 十四、我將愛情種在春天,用炎炎夏日去灌溉,以霜氣橫秋去喂養,待冬天你就住進來,隨風雪我們共白頭。 十五、幸福大概就是,我想擁抱你的時候,你恰巧在我身邊。 十六、我明知道有些東西不屬于我,可我不愿意放棄,咬牙堅持著,因為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十七、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我最喜歡你。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歡你。 十八、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很煽情的溫柔文案 一、說實話我這個人對感情沒有清楚的認知,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歡,但是看見你的時候啊,就是別人感覺不一樣。我說喜歡你,就一定很喜歡你。 二、我才不要一百分之一百地喜歡你呢,我可是很理智的女孩子,我要百分之三百地喜歡你。 三、在你吻我的52秒,萬物歸零,你是一。 四、界上沒有第二個你,也沒有第二個我。我們在一起,就是唯一。 五、這城市人來人往,向我迎面而來,又與我擦肩而過的,都像你。 六、我好想抱抱你,聞聞你身上的味道,把下巴擱在你的肩上,然后乖乖睡著。 七、當我的走狗吧,我一輩子就睡你一個男人。 八、你是一切勇氣的來源,我手持霧燈,懷揣孤勇,一生熱望都是關于你。 九、我有點想你了,不,可能不止一點。。 十、心里有你,夢里有你,想一生都有你。 十一、我本來是要行走江湖的 ,但看見你我覺得可以先停一停。 十二、從我拿起筆,準備敘述你的細節開始,總是忍不住走神,真抱歉,情話沒寫出來,可我實實在在地想了你一個小時。 十三、你放心,我和世界上所有的人全搞不到一塊,尤其是愛了你以后,對世界上一切女人都沒什么好感覺。 十四、你的名字美極了。真的,單單你的名字就夠我愛一世的了。 十五、你是世間最可愛的小星星,我愛了整個宇宙只為了跟你碰頭。 十六、你就這樣帶著小星星,一步步跑進我心里啦。 十七、一生所求,愛與自由,你與溫柔。 十八、我向來三分鐘熱度,一天有1440分鐘,因為你我每天都沸騰480遍。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種子被泥土包裹著,身體十分難受,連喘氣都很吃力。種子抱怨道:“我要走出這苦海,到幸福的地方去。”它一邊想,一邊努力生長。漸漸地它探出了腦袋,長出了根、莖和葉子。 終于有一天,它長成了一棵高大的樹。它看見村里的桌子上擺著一些好吃的飯菜,它想:“要是能做一張桌子,那該多好呀!”那樣我就能聞到香香的飯菜,真是一種美的享受。 有一天,一位村夫把它砍倒,花了一些時間,做了一張桌子。偶爾村夫兒子的飯菜掉在桌子上,桌子就用舌頭去舔。“真好吃!”它說,“我希望他多掉一些,這樣,我就可以多吃點東西了。” 桌子為村夫服務了很多年,它慢慢變老了,放菜的時候,骨頭會吱吱嘎嘎地響。它覺得伸直四肢很困難。“要是我能躺下休息一會兒,那該多好呀!”它想。 現在,村夫的兒子也長成了真正的村夫,他把桌子拆了,做成了一把躺椅。 它躺在陽光下,悠閑地晃動著,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極了。它覺得自己又變成了一棵樹。 >>>更多美文:隨感

舍得之道:一邊放棄,一邊追求 文/莉莉 古人云:魚和熊掌難以兼得。人的一生中要面臨的抉擇有很多,我們必須學會放棄。人生短暫,我們會經歷很多的風風雨雨,只有學會放棄,那我們才會擁有一份成熟;只有學會放棄,對生活我們才會擁有那份坦然。 其實,放棄更是一種進取,更是一種執著,是退一步的追求。正是因為是放棄,所以成就了他們,是堅持引領著他們。 你是否能感受出魯迅嘴角的煙斗里悠悠冒出的絲絲縷縷的辛酸?他以“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情壯志,毅然放棄本可以享受的舒適安閑的高雅生活,只是為了喚醒麻木的國人,為了那“寒凝大地發春華”的愿景。他心事浩茫連廣宇,時時不忘用那比刀還要鋒利的筆觸投向敵人。雖然處境危險,但他仍然“橫眉冷對千夫指”,為了千千萬萬國人的追求,無怨無悔,“俯首甘為孺子牛”。 追求,像老漁夫提桑亞哥一般的執著,在骨子里浸透了甜甜的蜂蜜。即使精衛填海的堅持得不到報償,即使蝸牛爬出的精神得不到嘉獎,世間也會留下曾經耕耘的痕跡,白云也能見證曾經因追求而奔波的疲憊身軀。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件事是不可勉強的:小時候是學習的興趣,長大后則是愛情。對于我們年輕人來說,放棄一段感情是非常困難的,面對著物欲橫流的復雜社會,面對來自各方的種種誘惑,關鍵是要把患得患失的心理打消掉,進退從容,積極樂觀。若干年后,當我們再次回首那段往事,或許我們會為當年做出放棄的正確抉擇而感到慶幸,或許也因為當年的放棄,今天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缸子摔成了碎片,即使回頭看無數次,也不會復原,這使我想起了一位智者——甘地。在火車站,他的一只鞋子被鐵軌卡住,放棄,另一只鞋亦被扔掉,說是別人撿到后還可以配成一對。幽默之余,讓人不禁陷入思考,適時地學會放棄,是人生的一大要義。 要沖一杯新茗,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手中的薔薇。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放棄是詩歌中的平平仄仄,放棄只是為了讓這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地唱響。 在放棄中追求,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在放棄中追求,生命的大道上將一馬平川。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地放棄便是那詩行里的平平仄仄,放棄只為讓這最美的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的唱響!人生總是在追求中生存,我們總是感嘆那些有毅力的人,面對困境艱苦卓絕,不斷進取的精神,但是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微小的,有時放棄何嘗不是一種生存的智慧,比如壁虎在遇到危險時,放棄小小的尾巴,為自己贏得生命的尊重。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清云淡。在追求的歷程中學會適時放棄,會讓你收獲更多。“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裴多菲在放棄中表達了自己的追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放棄生命的同時,自己的追求得到回報,一顆清白的心永遠昭于世間,拳拳愛國情懷永遠燦爛于歷史的星空。 追求里也可以有放棄的果斷,放棄里也能有追求的永恒。追求是巍峨的高山,放棄便是一架云梯。追求是浩瀚的海洋,放棄即是一葉風帆。追求是飄渺的夢幻,放棄就是揭開夢幻的真實勸言。追求是無底懸崖,放棄就是那懸崖上的一片藍天。勇敢追求,果斷放棄,在生命大道上一馬平川。 學會在放棄中追求 文/莉莉 古人云:魚和熊掌難以兼得。人的一生中要面臨的抉擇有很多,我們必須學會放棄。人生短暫,我們會經歷很多的風風雨雨,只有學會放棄,那我們才會擁有一份成熟;只有學會放棄,對生活我們才會擁有那份坦然。 其實,放棄更是一種進取,更是一種執著,是退一步的追求。正是因為是放棄,所以成就了他們,是堅持引領著他們。 你是否能感受出魯迅嘴角的煙斗里悠悠冒出的絲絲縷縷的辛酸?他以“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情壯志,毅然放棄本可以享受的舒適安閑的高雅生活,只是為了喚醒麻木的國人,為了那“寒凝大地發春華”的愿景。他心事浩茫連廣宇,時時不忘用那比刀還要鋒利的筆觸投向敵人。雖然處境危險,但他仍然“橫眉冷對千夫指”,為了千千萬萬國人的追求,無怨無悔,“俯首甘為孺子牛”。 追求,像老漁夫提桑亞哥一般的執著,在骨子里浸透了甜甜的蜂蜜。即使精衛填海的堅持得不到報償,即使蝸牛爬出的精神得不到嘉獎,世間也會留下曾經耕耘的痕跡,白云也能見證曾經因追求而奔波的疲憊身軀。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件事是不可勉強的:小時候是學習的興趣,長大后則是愛情。對于我們年輕人來說,放棄一段感情是非常困難的,面對著物欲橫流的復雜社會,面對來自各方的種種誘惑,關鍵是要把患得患失的心理打消掉,進退從容,積極樂觀。若干年后,當我們再次回首那段往事,或許我們會為當年做出放棄的正確抉擇而感到慶幸,或許也因為當年的放棄,今天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缸子摔成了碎片,即使回頭看無數次,也不會復原,這使我想起了一位智者——甘地。在火車站,他的一只鞋子被鐵軌卡住,放棄,另一只鞋亦被扔掉,說是別人撿到后還可以配成一對。幽默之余,讓人不禁陷入思考,適時地學會放棄,是人生的一大要義。 要沖一杯新茗,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手中的薔薇。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放棄是詩歌中的平平仄仄,放棄只是為了讓這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地唱響。 在放棄中追求,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在放棄中追求,生命的大道上將一馬平川。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地放棄便是那詩行里的平平仄仄,放棄只為讓這最美的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的唱響!人生總是在追求中生存,我們總是感嘆那些有毅力的人,面對困境艱苦卓絕,不斷進取的精神,但是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微小的,有時放棄何嘗不是一種生存的智慧,比如壁虎在遇到危險時,放棄小小的尾巴,為自己贏得生命的尊重。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清云淡。在追求的歷程中學會適時放棄,會讓你收獲更多。“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裴多菲在放棄中表達了自己的追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放棄生命的同時,自己的追求得到回報,一顆清白的心永遠昭于世間,拳拳愛國情懷永遠燦爛于歷史的星空。 追求里也可以有放棄的果斷,放棄里也能有追求的永恒。追求是巍峨的高山,放棄便是一架云梯。追求是浩瀚的海洋,放棄即是一葉風帆。追求是飄渺的夢幻,放棄就是揭開夢幻的真實勸言。追求是無底懸崖,放棄就是那懸崖上的一片藍天。勇敢追求,果斷放棄,在生命大道上一馬平川。 在追求的愛意中 文/陳鵬生 之前自己也在問自己:如果你愛一個人,是不是愿意愛到可以放棄一切東西,包括對他的愛如果他能更好。可是要是連對他的愛都放棄了的話,又有什么資格去愛別人呢? 看著森下午發給我的話: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會放棄對他的愛而是會一直守護著他的內心。他的生活,即使他的選擇不是你,你也會一直默默的守護默默的付出。但是我想,心誠則明,一顆真心是會打動人心的,我想真誠而用心的付出一定是我們所只能做到的,愛的付出讓人溫暖也讓自我幸福,讓人能夠面對流動的生活。說到守護。我想應該守護那些能夠深入人心的那些不會改變的事物。對于我來說,守護他的一顆靈魂。他的存在,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盡我所能讓外面用清醒 的看待外面的生活內容。 那會的確能夠從這些交流中看出這就是森的看解。可是要是換做以前 的自己,自己也許會追問在追求幸福的路上,堅持又是什么?面對著投下石子后只會泛起一點波瀾的大海自己又怎會有一種暗涌 的心情呢?情。只是從原來的獨自牽掛到后來的彼此習慣。可要是不再有回應 的曠野不是只有一個人的掙扎么?(想起之前玲的經歷,也許她總是說放下了放不下 的,可是用自己的忙碌來忘記你。可是到頭了,發覺這就像是刻在身體上的一種痕跡一般總是在你獨自一人的時候讓你想起那個不堪回首的從前。可也是在這樣的情況自己才會更清楚的知道這是自己曾經那么死心塌地過的見證。只是后來歸功于成長。 在后來的后來自己也開始懂了一點。一直說的追求幸福是一個被需要的過程到一個習慣的過程。一直以來自己所說的什么堅持也是滿足自己的一種被需要的本心。我們都想要自己能在別人的心中能有什么分量,可是一直的生活讓我們知道了如果你在意他 ,那你就會一直去要求他也關注在意你。可是也許得到的回復會讓你對什么是堅持失去了某種程度的認可。但是森說的那句話很好,守護他的獨一無二,守護他的生活。我們不需要改變什么,在一起就是因為彼此的相互欣賞和吸引。在從心的追求,在順意的繼續。 大師童年的追求 文/艾興君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六一兒童節來了,幸福快樂,健康成長,是所有人童年時的追求。就連那些大師級的人物,也有著與我們一樣的童年。他們也光屁股、嘬指頭、玩泥巴,也有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文學大師魯迅,幼時一次聽說某地唱戲,便興沖沖催促家人帶他去看,結果父親要求他背誦完功課才許出門。魯迅照辦了,但去看戲便變得索然無味,對書本也產生了反感。許廣平說,魯迅個性很強,如果一件事情遇到了阻礙,給予他的印象,便比別人深刻得多。還有一次,同學將漂亮的信箋分贈他人,小伙伴都高興地收下,惟有魯迅拒絕不收。后來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信箋是那位同學偷來的。魯迅讀書時,如果弟弟們在一旁看,魯迅不許他們伸手摸書,因為生怕他們弄臟了書頁。 國學大師錢穆,幼時記憶力極佳,每篇文字大約讀過三遍就能背誦。他最愛看《三國演義》,9歲時便能背誦。錢父的一位朋友聽說后,便當即考他“諸葛亮舌戰群儒”一節,錢穆居然一字不落地當眾背了出來,眾人驚為神童。錢穆也沾沾自喜。第二日,他隨父親出門,經過一座橋時,父親指著橋問他:“你認識‘橋’字嗎?”錢穆答識。父親問:“去木用馬字旁,是什么字?”答:“是‘驕’。”父親接著說:“驕字何義,知道嗎?”錢穆點頭道:“知。”到這時錢穆才知道父親的真意,臉一下子紅了。父親的教誨,錢穆從此一直銘記在心,讀書時絕對不能有驕傲的情緒。 史學大師傅斯年,自幼聰穎,過目不忘。他讀書極為用功,遇到不懂的字、詞便記下來,隨時向師長請教,有時找不到紙,便寫在手上、胳膊乃至大腿、肚皮上。夏天一到,弄得渾身是墨跡。他在同窗中年紀最小,但比他大的同學都向他請教。同學中有寫不出來作文的,便時常請他捉刀,酬謝是一個燒餅。傅常常寫完自己的作業后,還能為同學寫出幾篇完全不同的文章來,但先生卻知道肯定是傅代寫,便開玩笑地對他說:“傅老大(傅斯年排行老大),你這次有沒有換兩個燒餅吃啊?”傅聽罷窘迫不堪。 文學大師沈從文,兒時個子小,人很精瘦,非常機靈,滑稽有趣,常常逗得寨中老少捧腹大笑。沈從文愛逃學,常將書籃藏到土地廟里,然后在城里城外閑逛。逃學被發現后,沈從文總會被大哥責打,有時還要罰跪。跪著的時候,沈便想著外面的世界,“按照天氣寒暖,想到河中鱖魚被釣起離水以后拔刺的情形,想到天上飛滿風箏的情形,想到空中歌呼的黃鸝,想到樹木上累累的果實”。想著這些,他就忘了被處罰的痛苦,忘了時間,被叫起來之后,他也不覺得委屈。他說,他應該感謝這種處罰,給了他一個練習想象的機會。 哲學大師馮友蘭,幼時在武昌,一次家中的廚師帶他們出去玩,被一個洋人養的狗咬傷了。廚師帶著馮去找洋人,洋人拿出幾毛錢,他們拒絕接受。馮友蘭說:“我們并不是為了這幾毛錢,只是警告你,你的狗不能亂咬人。”回家后,馮友蘭告訴父親此事,父親聽罷對馮大加贊賞。 每個人的童年都不一樣,是歡、是喜、是悲、是哀,我們都應該從中有所收獲。童年時的大師也是那么地調皮、可愛,他們聰明、機智、勤思好問、善于觀察。童年是成年、老年的雛形,我們在日后將會不斷看到,這正是大師之為大師的“獨門武功”。重溫大師的童年,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感悟與啟迪。 生命·追求 文/和萬霞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也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題記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退休后,他本來可以躲在任何一項大獎或任何一個榮譽上盡情地享受,但是他視名利如糞土,他婉言謝絕了按規定到昆明安家休養的厚意,說服了家人希望他回家團聚的愿望,回到了他的家鄉。在日后風風雨雨的歲月里,他親眼看到曾經綠意盎然的山坡變成了如今的荒蕪,曾經波光粼粼的水潭變成了如今的污水。此時一個“種樹扶貧”的想法在他心中萌發。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他帶領鄉鄰在荒坡、荒地、荒漠等沒有綠色的地帶種上樹。他在春的細雨中,扶犁而歌;在夏的驕陽下,揮鐮而舞;在秋的暮色中,荷鋤而歸;在冬的雪夜里,圍爐而活。晚上,他們搭起草棚,挖出爐灶,點起篝火。是夜,狂風四起,大雨瓢潑,窩棚被掀開,爐灶泡了湯,一群人只有鉆到馬鞍底下,躲過一個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沒有路,他們往山上運苗子和物資都是馬馱人扛,他常常一邊趕著馬,一邊挑副擔子,在山里一走就是大半天。一天,他在山上用砍刀修理樹枝時,一腳踩在青苔上滑倒,左腿粉碎性骨折,但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難,他都沒有放棄。半年后,他拄著拐杖,又走進了大亮山。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經過他22載辛勤耕耘,大亮山重新披上了綠裝,這是他堅持不懈的結果。他就是楊善洲,在他臨死前,他將這幾片森林的管理權、經營權都無條件地獻給了祖國,自己卻兩手空空而去,但他留給后人的是永久的財富。 其實,對于死亡,他并不在乎。重要的不是死,重要的是如何生。他欣慰,這一輩子選擇了自己想過的生活,即使在人生最后的歲月,他依然沒有愧對自己的心。司馬遷曾經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輕如鴻毛。” 世間的一切生命都是熠熠生輝的,只要我們認定自己是主角,并不斷追求自己的信念,就一定能找到屬于自己的風采,活出自己的人生。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台北大安寵物靈骨塔評比
新北樹林寵物遺體火化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愛永不停歇新北中和寵物往生被評比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明

arrow
arrow

    j86ur3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